曾經以為有愛情就萬事美好的人,有一天,或許會因為對自己的未來、目標沒有要求,最後,連心愛的人也留不住。我也有過那段日子:對自己沒有要求,每天過得心安理得,卻說不清楚在等什麼。那段時間讓我明白,一個人能不能走得遠,看的不是他愛得夠不夠深,而是他有沒有辦法為自己撐起責任與未來。
某位女性友人曾在朋友圈裡開過一個討論串,主題是「怎樣的男生,女性不會喜歡」。其中有些觀察,身為男生,我其實很認同。甚至有些觀點我身為男生,其實很贊同。想起之前,曾經看過一個女生分享,概念類似「女人最大的錯誤,就是為最愛的男人放棄了事業」。她的觀察是:當一個人沒有了事業,也就不再有魅力,因為她相信「男人永遠欣賞有自我追求的女人」。不敢代表其他異性戀男性,我個人是非常認同這句話的。
